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最童真”《天鹅湖》来昆 7月3日顶级儿童芭蕾舞团倾情演绎
2018-06-21 11:42:0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实习记者 龙彦)7月3日晚8时,被称为史上“最童真”的《天鹅湖》将在云南省大剧院大剧场演出。而与经典的成年芭蕾舞剧不同的是,此次《天鹅湖》是由世界顶级的圣彼得堡国立儿童芭蕾舞团,经过众多芭蕾舞名家结合该舞团自身特点,专门为儿童观众复排的。

“ 天鹅湖边,王子和朋友们在打猎。突然一只高贵的天鹅在他面前变成了娇媚的少女,向他讲述悲惨的身世。原来她是一位公主,可恶的魔王将她和伙伴变成天鹅,只有在深夜才能恢复人形……”这部古典的芭蕾舞剧《天鹅湖》,从精准的技巧到唯美感人的爱情故事,历经百年演绎,久演不衰。然而,以最为童真的方式重新演绎这部百年经典舞剧,感受音乐巨匠柴可夫斯基倾注毕生热情所创作的交响乐传奇,是值得期待的。

据悉,圣彼得堡国立儿童芭蕾舞团来自世界“芭蕾之都”圣彼得堡,是业界公认的“世界排名第一”的儿童芭蕾舞团。剧院成立于1992年,不仅拥有100多名儿童演员,还拥有专业的儿童芭蕾舞学校。学校拥有大量的5-12岁的学生,保证了芭蕾舞团有充足的后备人才。同时,舞团所有指导老师都来自瓦冈诺娃芭蕾舞学校和马林斯基芭蕾舞团。拥有如此高配置的教师资源, 成为欧洲无数芭蕾舞者心中的梦想殿堂。

除了童真版的《天鹅湖》外,该舞团还拥有多部专门为该团特别创作的芭蕾舞剧。虽是儿童芭蕾,却有成人芭蕾的高水准,给人们以无限地美的享受。

小贴士:

演出票价:380元/280元 /180元 /100元

家庭套票:590元(280×3)

亲子套票:450元(280×2)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