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昆明五华地税落实纳税信用奖惩措施
2018-06-20 07:36:40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为加快纳税信用体系应用建设,树立依法诚信纳税的社会风尚,昆明市五华区地税局近年来不断强化部门协作,持续推动自身信用信息系统建设。

  加强信息共享,推动协同共管。建立纳税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机制,加强与行政部门、行业协会和社会团体的信息交换,如实反馈企业在招投标、评先评优、财政补助等各类审核中的税收违法违章行为,强化信用信息的共享联动。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在办税服务厅公告栏、省市地税局门户网站发布并公示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名单,扩大A级纳税人的社会认知度,完善各项激励措施。认真落实对A级纳税人的5项激励措施和对D级纳税人的8项管控措施。推行实名办税,加快信用体系建设。2017年以来全面推行实名制办税,加大力度采集纳税人相关信用信息,完善纳税人诚信档案。截至2018年5月,已采集2.7万余户企业和个体纳税人实名信息。加强“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发展。认真落实好国家颁布的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相关备忘录,充分发挥“银税互动”平台功效,今年已联合五华区国税局,为提交贷款申请的21户A级信用纳税人出具纳税信用情况证明,既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又带动和引导纳税人更加自觉遵从税法、依法纳税。

  通讯员 熊晏 袁瑞莹 (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