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程连元在2018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座谈会上强调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2018-06-19 07:14:48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6月15日,昆明市召开2018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创新方法,聚精会神抓经济、千方百计破难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程连元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必须找准存在问题,明确工作措施,全力抓好落实,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就做好全市下步经济工作,程连元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振精气神,突出开放理念,重塑务实作风。要转变思维方式,善于通过横向比发现问题不足、提振精气神,找出规律、找准方法。要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拓宽思维思路,充分挖掘潜能,注重学习借鉴,善于借助外力,以对外开放的主动赢得经济发展的主动。要重塑务实作风,在情况清、底数明的基础上,健全完善指挥、调度、监督体系,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二要坚持以发展为中心、项目为关键,重点抓好房地产、工业和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要发挥滇中新区及全市各个园区工业发展主战场作用,提升招商引资水平,充实完善项目库,落实项目责任制,提高项目审批效率,以项目建设推动工业快速发展。要推进以“五网”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市级相关部门要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三要围绕发展定位,加快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主城区要重点推进总部经济、现代服务、文化创意等产业项目,滇中新区和各开发区要着力推进高新技术、大健康、信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项目,城市功能拓展区要加快推进旅游业、大健康产业项目,不断夯实产业支撑。四要理清事权,优化发展环境。坚持发现问题在属地、解决问题在部门,强化市级部门的服务意识,做到重心下移、服务前移,清理审批事项、缩短审批时间,解决“中梗阻”问题,使昆明成为全国审批事项最少、审批速度最快、审批服务最好的城市。五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党委书记要提升能力本领,把握工作节奏,带好班子队伍,通过解决工作难点来打造工作亮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何刚、保建彬、吴涛、郭希林参加会议。

        首席记者 贾献培 通讯员 王建 (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