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世园会”主题彩绘飞机“花开盛世号”北京往返昆明首航成功
2018-06-19 00:12:1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6月15日,第二架北京世园会主题彩绘飞机“花开盛世号”北京往返昆明航班首飞成功,这架满载园艺情怀的主题航班将搭载着云南人民对2019北京世园会的美好祝愿展翅翱翔,将世园会的讯息传往世界的各个角落。

自1999年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成功举办,相隔二十周年,北京世园局携手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北京世园会主题彩绘飞机载着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多彩讯息再次来到云南。据了解,“花开盛世号”机型为B737-800,机身选用北京市花“月季”作为主要视觉元素,每朵颜色分为三个层次,呈现出水彩的效果,色彩清新,美观大气。机身喷涂以“花”为主元素,契合了园艺博览会的主题,盛开的花卉藤蔓环绕整个机身,优雅唯美。

为庆祝“花开盛世号”首航成功,活动现场举行了传统的“飞机过水门”欢迎仪式。两辆大型消防车,从飞机两侧向飞机上空,喷出高达几十米的“水门”,象征着吉祥、幸福的一朵朵水花在空中盛开,“花开盛世号”缓缓通行,接受“水门”的洗礼,人群爆发出持久热烈的掌声,期待这架满载园艺情怀的主题航班能展翅翱翔,搭载着2019北京世园会的讯息飞往世界的各个角落。身着云南少数民族服饰的青年向出席领导及航班机组人员献上盛放的鲜花花环,代表云南人民向2019北京世园会传递美好祝愿。

在当天昆明至北京的航班上,北京世园局及国航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此次航班乘务人员邀请全体乘客共同体验“传递绿色梦想”的主题航班活动,向乘客发放寓意着播种与希望的种子、北京世园会吉祥物,以及举办地延庆的世园主题文创手工艺品。在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前夕,将种子发芽生长的照片与本次航班登机牌或世园纪念品照片,以话题“传递绿色梦想”分享至朋友圈参与抽奖,将有机会获得北京世园会入场券或国航机模。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批准并由国际展览局(BIE)认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举办的A1类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类世博会,也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后,A1类世园会时隔二十年再度在中国举办。简称为“2019北京世园会”,别称为“长城脚下的世界园艺博览会”。2019北京世园会园区位于北京市延庆区,紧邻举世闻名的八达岭长城。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