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2019北京“世园会”省区市宣传推介活动在云南举办
2018-06-19 00:20:1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实习记者 夏方海)6月15日,“1999-2019(相约昆明·相聚北京)二十年再聚首”2019北京世园会宣传推介活动在云南昆明成功举办,这是继5月9日在深圳举办首场宣传推介活动以来的第二场省区市宣传推介活动,来自北京和云南各主承办单位、职能部门有关人员、云南高校学生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介绍,1999年我国在云南省成功举办了主题为“人与自然——迈向二十一世纪”的1999年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时隔二十年,又将在北京市延庆区举办主题为“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世园会进入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希望依托云南省深厚的博览会土壤,进一步宣传北京世园会“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办会主题及办会理念,面向公众积极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让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成为每个人的行动自觉。

云南世博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睿表示,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政府承办的“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即将举办,彰显昆明世园会后近20年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巨大成就,再次为世界各国提供园艺产业展览展示平台,将对促进我国和世界园艺产业发展,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有着深远意义。

活动现场的“花腰傣”舞蹈表演将此次宣传活动的热烈气氛渲染的更加浓郁,云南少数民族用热情的舞蹈向2019北京世园会传递祝福与期盼。表演这身着具有古代王族服饰特色的服装载歌载舞,腰部层层的彩带,挂满樱穗、银泡、银铃等闪亮挂件,绚丽多姿,充满久远的古老风情,引发往来游客的驻足与喝彩。20峰装点着北京世园会主题元素的骆驼,驼着1999年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吉祥物滇金丝猴和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吉祥物“小萌芽、小萌花”以及云南七彩八宝,云烟、云酒、云茶、云药、云花、云咖、云玛卡、云果等集体亮相,寓意着2019北京世园会“大园艺”的理念以及云南特色产品将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据了解,2019北京世园会云南展园区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流线形的茶马古道贯穿南北,游路、水流、山石点缀其中,吉象迎宾、雀舞广场、茶语清心、风花雪月、湖光山色、沁芳坪、茶马印记、云峰飞瀑、枕峦亭、云岭花台、樱花谷、石林可园共“十二景”星罗棋布,将集中展示云南省优秀的园艺成果与独特的花卉品种,呈现一个原生态的植物王国。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