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云南普洱百草药根盛宴开席 “粽香”混搭“药香”这个端午才有味
2018-06-18 12:10:1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养在普洱—2018端午百草根节传统医药学术交流”系列活动开幕式

云南网讯(记者 张洁一 李雪瑞)如何过端午,吃粽子,划龙舟?这些都算不上特别。在云南普洱,不吃百草根是算不上过真正的端午节。为展示普洱传统医药文化魅力,积极推动医养结合服务,打造“养在普洱”大健康品牌。6月17日,云南省普洱市举办了“养在普洱—2018端午百草节”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时间为6月17日-18日,内容包括思茅区第六届端午百草根美食文化旅游节、“养在普洱—2018端午百草根节传统医药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中国老年保健医学会研究会老龄健康服务与标准化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老龄健康服务与标准国际论坛、第二届澜沧江-湄公河传统医药学术交流会、首届国际哈尼族医药发展交流会等。

“百草根”原生药材展示一条街
小模特百草根活动走秀

茴香根、鸡刺根、小红蒜、理肺散、满山香、牛膝、当归、牛蒡子根、天冬……… 在普洱市的“百草根”原生药材展示一条街,摊位上摆满了生形色各异、疗效不一的“草根”,前来采买的市民络绎不绝。这条街总长度超过1500米,展位数量超过1000个,参展草根品种大约30种,获得“规模最大的药用植物展卖会”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认证。活动当天,现场摆了130桌“百草根”宴,1000余名市民一同品尝了百草根炖生态猪脚、百草根煮生态牛排、百草满山香炖生态瘦肉、新鲜石斛花炖蛋等数道由不同药根搭配烹饪的美食。

百草根长街宴

此外,在系列传统医药学术交流活动中,来自中国、泰国、缅甸、老挝、柬埔寨、越南等各国专业团体和专业人士围绕澜沧江-湄公河流域传统医药的“交流与合作,传承与发展”展开探讨。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