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昆明:雨过天晴 市民大观楼赏花过节
2018-06-18 07:34:20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图为大观楼荷花初放,游人利用小长假前来赏花。记者杨艳辉摄

  昨日正值端午小长假和“父亲节”,连日阴雨过后天空放晴,很多市民选择举家来到大观公园赏荷过节。

  今年由于昆明进入夏季较早,大观公园内百余亩荷花已经初放。“今年荷花开得早,美景让人心旷神怡。”昨日是“父亲节”,不少市民一家老小来到公园,驻足留影、赏花划船,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大观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大观公园的荷花提前约10天绽放,预计6月底将迎来荷花节。今年在大观公园百余亩荷塘和盆栽荷花中,市民仍将看到数百个品种的荷花精品。荷花大花型品种有太空莲一号、珍珠莲米等,中花型品种有红牡丹、红粉佳人等,小花型品种有睡美人、人面桃花等。除了荷塘内生机勃勃,沿内湖边上种植的荷花花带也渐成规模。

  夏日清凉怡人,大观公园“夜大观”何时重新开放?对此,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夜大观”自开放以来,已成为市民夜间休闲的一个好去处。今年“夜大观”经过升级后,预计将于荷花节期间向游客开放,届时将可赏荷塘月色。

        记者 廖晶蓉 (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