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云南省查处“不合理低价游” 涉事企业及人员
2018-06-18 08:10: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16日,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对“不合理低价游”涉事企业及人员的初步调查处理情况。

近日,大理、保山、德宏等州市旅游市场发现的“不合理低价游”相关情况备受社会关注。对此,我省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立即对涉事企业及人员开展调查。

经查,云南途遇旅行社涉嫌存在低价游接团、指定购物场所、擅自变更行程等违法违规行为,违反《旅游法》第三十五条、第六十九条规定;上岗导游李旭涉嫌存在变相强迫购物、指定购物场所、擅自变更行程等违法违规行为,违反《旅游法》第三十五条、第六十九条规定;上岗导游宦化育涉嫌存在诱导购物、擅自变更行程、向游客索要小费和不按规定佩戴导游证等违法违规行为,违反《旅游法》第四十一条、《旅行社条例》第五十九条和《导游人员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上岗导游兰志瑶涉嫌存在诱导购物、擅自变更行程和不按规定佩戴导游证等违法违规行为,违反《旅游法》第四十一条、《旅行社条例》第五十九条和《导游人员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大理白族自治州相关部门研究决定,于6月16日关停“十八里铺”购物商店,以该店为突破口,深挖商业贿赂等线索,从严从重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拟对云南途遇旅行社做出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并处罚款30万元的行政处罚;拟将该旅行社法人代表赵斌以及出资人赵斌、周娅、李旭列入旅行社重新申报“黑名单”。该旅行社法人赵斌因涉嫌强迫交易罪,于6月16日被大理市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取保候审)。拟对导游李旭做出吊销导游证,并处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导游李旭在上岗服务中存在强买强卖行为,违反《治安处罚法》第四十六条规定,于6月16日被大理市公安局做出治安拘留7天的处罚。

腾冲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新地标广场(原博南印象)和滇缅黄龙玉超市停业整顿6个月,对玉泉园和新东南两个自由市场涉及经营翡翠、黄龙玉等珠宝饰品的个体工商户全部进行关停处理,并由腾冲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立案调查。保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研究决定,拟分别对导游宦化育和兰志瑶做出吊销导游证,并处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瑞丽市政府已对瑞丽喊沙民族村瑞丽市傣信茶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做出暂停营业处理。据初步调查,该购物店并未向导游和旅行社支付过任何佣金。对该购物场所是否存在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瑞丽市政府将进一步调查核实。

记者 朱海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