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平安南博】下了考场上“战场” 学警考试安保两不误(图)
2018-06-17 22:49: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6月16日,云南警官学院学警们迎来了南博安保的第三天。南博安保正紧张的进行,与此同时,英语四六级考试也紧锣密鼓地拉开了帷幕。

在云南警官学院参加南博会安保的学生中,有1130名要参加四六级考试,南博会会场只剩下765名学生继续完成安保任务。剩下的学生分布在六个大队,分散于近50个勤务点,怎样重新调整队伍编成,顶住巨大压力完成当天上午的安保任务,云南警官学院全体参战师生迎来了本次安保工作的最大考验。

面对勤务点分散,人手极大短缺且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等困难,云南警官学院及时与昆明市公安局安保总指挥部沟通协调后及时调整安保计划,重新整编队伍,利用现有人力,顶住压力干半天,等候考试结束的学生下午回归岗位。

11点20分,当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一批又一批学警下了考场又上“战场”,立即登上正在考试楼下焦急等待着他们的大巴车,重新投入到了安保活动中支援战友、继续肩负起自己的使命。

“刚刚考完试的确是又累又饿,但是一想到南博会安保需要我们,顿时就觉得再累也值得。”学警聂晶晶说。

“不管我们任务再多,考试再辛苦,调岗再累,只要能看到市民轻松逛展会,我就觉得值……”参战学警表示,南博会是一个特殊的考场,“敌人”就是接踵而至的难题,“答卷”就是用热情为群众解答难疑。

云南警官学院副院长杜涛表示,“参加四六级考试的千余学警下了考场上“战场”,可以说考试安保两不误,要为他(她)们点赞,这也是云南警官学院一贯的安保精神!”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