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南博会】“世界上最古老的纸画”埃及莎草画再现远古造纸术
发布时间 2018-06-17 14:47:32 星期日  来源:云南网
播放次数:1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 杨之辉)莎草做纸,纸上作画,一张埃及莎草画既有草纸粗糙原始的质感,又有画师用特制的颜料描摹的具有异国风情的精巧画面。6月15日,记者在南博会上探访被称作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纸画”——埃及莎草画。

据参展商介绍,古埃及人很早就学会了用纸莎草做纸,他们将分布在尼罗河两岸的一种名为“纸莎草”的草芯压扁,挤去水分,做成既柔韧又带有一定粘性的薄片,然后再把把多张薄片按纵向拼在一起,再在横向压上一层,经过编织、粘接、晾干,一张莎草纸就做成了。然后,画师再在草纸上用特制的颜料作画。如今,采用现代工艺打型喷画,能让更多人知道著名的“莎草画”。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