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南博会时尚生活馆 那些不可错过的美食
2018-06-17 13:48:1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狗不理包子、撒尿牛丸、私房凉米线……在南博会14号馆“食尚生活馆”里,有很多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市民们在逛南博会的时候,千万别错过!

生巧克力冰淇淋被抢购

14号馆食尚生活馆是本届南博会新设的展馆,展示国内外精致美食、地道小吃、优质食材及烹饪器材等。在这个展馆,多种美食让记者逛花了眼。在生巧冰淇淋专卖展区,记者看到市民正在抢购全国首款生巧克力冰淇淋,该展区销售人员忙的不可开交。

该展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生巧克力是指新鲜的巧克力,这种巧克力口感绵软、柔滑,是独有的低熔点配方制作而成,需要全程冷链保存,入口即融。

“尤其是这一款名叫皮阿诺的小粒冰淇淋今年上市就在全国掀起了销售热潮。”

她表示,这款冰淇淋采用独特日本生巧工艺制作,包括了新西兰牛奶、澳大利亚冷冻稀奶油、瑞士进口香草香料,打造的顶级冰淇淋,巧克力和香草碰撞出的绝妙滋味,回味无穷。

此外,这个冰淇淋展区还有独特的榴莲糯米糍,以及20年来在昆明市场上经久不衰的聪明转转纪念版等多款爆款产品,是热爱冷饮人士的好地方。

“今年生巧克力冰淇淋已经进入昆明市场。我们带过来参加南博会,是希望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这样的美味,让更多的人喜欢它。”

燕窝可免费品尝

“给我来一杯。”“我也要再喝一杯”……在燕府燕窝展区,很多市民在免费品尝炖好的燕窝。一位刘姓小姐告诉记者,这个燕窝吃起来口味微甜,而且口感绵柔顺滑,“味道非常不错”。

展区负责人柳卫云说,他们来参展的目的主要是让燕窝被更多市民了解。“燕窝素来是我国传统的滋补佳品,在大家的传统印象里,都以为燕窝价格非常昂贵。其实现在的燕窝产量较大,价格自然就降低了。”

她表示,该展区的的燕窝均产自该公司在马来西亚的燕窝基地。当地无污染、空气质量好,是金丝燕繁衍生息的天堂,“因此我们的燕窝品质好、不含食品添加剂,安全又健康,而且价格适合,非常受顾客喜爱。”

柳卫云告诉记者,这一次来参加南博会,也是为了进一步开拓云南市场。“随着云南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大家对于饮食的需求也会越来越高,而燕窝作为滋补珍品,相信能够在云南有更大的消费市场。”

目前,燕府燕窝已经在昆明成立了分公司,准备让更多的燕窝产品陆续走进大众生活里。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