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云南海外联谊会五届三次理事会在曲靖召开
2018-06-16 22:42:31   来源:曲靖日报
分享至:

 
 

    6月16日下午,以“同心圆梦彩云南 海联情系珠江源”为主题的云南海外联谊会五届三次理事会在曲靖市召开。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云南海外联谊会会长杨宁出席会议并作《云南海外联谊会五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杨宁指出,曲靖是云南第二大经济体,工业、农业、服务业基础非常好,充满了新时代的强烈气息,商事制度改革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此次理事会在曲靖召开,希望与会的企业家可以聚焦曲靖、关心曲靖、投资曲靖,通过在曲靖布局产业取得新的发展。

 杨宁说,过去一年来,在全体理事的共同努力下,云南海外联谊会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推动云南对外开放、增进与港澳台及海外交流合作,促进祖国统一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助推云南跨越发展取得新业绩,深化联谊活动取得新突破,壮大港澳台海外爱国力量有新进展,加强海联会自身建设有新提升。

 
    杨宁强调,今后一个时期,云南港澳台海外联谊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国家大局和中心工作,着力创新思路和方法,积极拓展领域和渠道,加快建设平台和载体,不断推动海内外同胞更深入联谊、更广泛团结,为加快云南发展、促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更加广泛的力量。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把牢工作方向;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凝心聚力作用;要广泛团结爱国爱港爱澳力量,进一步做好人心回归工作;要贯彻落实党的对台方针政策,进一步推动云台交流合作;要广泛凝聚侨心侨力,进一步拓展海外联谊空间;要着力固本强基,进一步提升海联会工作水平,为促进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作出新贡献。 

  

 

 

 
    会议向增补的云南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颁发了证书;审议通过了《云南海外联谊会五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港澳台海外理事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及内地的180余位荣誉副会长、顾问、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嘉宾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