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云南海外联谊会曲靖招商引资引智推介会举行
2018-06-16 22:37:28   来源:曲靖日报
分享至:

    6月16日下午,以“同心圆梦彩云南 海联情系珠江源”为主题的云南海外联谊会曲靖招商引资引智推介会在曲靖市举行,云南海外联谊会各位理事和企业家齐聚珠江源头,共话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云南海联会会长杨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曲靖海联会会长张长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中华,副市长袁晓瑭出席会议。

 李文荣在致辞时对云南海联会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李文荣说,曲靖市坚持把商事制度改革作为“先手棋”,全面推动“放管服”改革,商事制度改革走在全国前列,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融资环境和社会环境多重利好,正在成为各路资本竞相投资的热土,成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高地,成为各方企业发展腾飞的金桥。

    李文荣指出,谱写新时代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曲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开放与合作。云南海外联谊会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渠道畅通、联系广泛的优势,这次云南海外联谊会理事会暨“助推云南跨越发展、助力曲靖引资引智”活动在曲靖举办,吸引了五湖四海的嘉宾朋友欢聚珠江源头,共话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对曲靖来说又是一次重大机遇,为曲靖“走出去”与“请进来”搭建了良好平台,必将对曲靖拓展对外开放与交流合作注入强大动力、提供有力支持。希望各位理事和企业家多来曲靖考察交流、投资兴业,多为曲靖的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在高原特色农业和生物资源加工、有色金属深加工和液态金属、军民融合现代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现代商贸物流、旅游文化和高原体育等重点领域,找到合作发展新平台,书写互利共赢新篇章。曲靖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企业满意为标准,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载体,提升服务质量,精益求精地做好服务保障,让曲靖成为企业发展的一片碧水蓝天。

 董保同在推介曲靖时说,曲靖是人文胜地,文化氛围浓厚,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发展水平居全省前列;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是旅游康养、森林康养、温泉康养、膳食康养的最佳目的地;是充满活力、开放包容、宜居宜业的投资热土。近年来,曲靖确立了建设云南经济强市、对内对外开放的重要枢纽城市和特色生态文化旅游城市三大定位,紧紧盯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全省前列、进入全国地级市100强的发展目标,努力抢占发展先机、厚植发展优势。曲靖作为全省打好世界一流“三张牌”的主战场,将在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牌”“绿色食品牌”“健康生活目的地”方面为企业家提供大量的投资机会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希望各位企业家在领略七彩云南的同时,更要感知“好在曲靖”的风采,进一步走进曲靖、融入曲靖,在产业、文化等合作方面结出硕果。

 会上,董保同为市政府产业招商顾问颁发了聘书。

 

 杨中华主持了会议。在随后的圆桌论坛上,袁晓瑭与嘉宾们围绕如何打好“三张牌”、推进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云南海联会常务副会长、荣誉副会长、顾问、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等参加会议。

曲靖日报记者:张俊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