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不一样的假日体验 云南民族村端午节活动体验多
2018-06-16 21:48: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朱海)6月16日,云南民族村端午节活动拉开帷幕。丰富、独特的民族文化展示与互动,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假日旅游体验。

 

 当日天气阴沉、凉意阵阵,但游客们的热情丝毫不减。《放牧情歌》欢快、响亮的歌声从刀杆广场传出,很快吸引众人聚集,点燃了观众的激情。表演这首彝族歌曲的阿杰鲁组合由3男3女组成,演员分别为彝族、白族、拉祜族、佤族、藏族和蒙古族。他们创新表现形式,融合各民族的唱法及笛子、吉他、手鼓等乐器进行表演,广受欢迎。

 弹起羊头琴,跳起撞胯舞。经过能歌善舞的演员示范,不少游客踊跃加入到由普米族舞蹈改编的互动游戏中。一番体验后,参与者和现场观众脸上都洋溢着快乐。

“相比单纯的观光,我们更喜欢通过体验活动深入了解每个地方的人文风情。”从吉林来的游客马振铎和曹夕淼表示,民族村举办的活动非常有趣。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