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造梦—马丁雕塑作品展》在昆明西山艾维美术馆举行
2018-06-16 20:47:5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6月16日,《造梦—马丁雕塑作品展》在昆明西山艾维美术馆举行。据悉,该展览展出的是加拿大与芬兰籍雕塑家马丁(MattiDubee)的30余件作品,这也是艾维美术馆的首个独立雕塑作品展。

 

 该展览分为三个系列:“探索形式的奥秘”系列。通过展示平衡优雅的女性形态,探求肢体延展的美和个人心性思维延伸的最大可能;“迷失在城市中的精灵”系列,展现了人类生存环境变化,森林被城市吞噬后,无处可逃的森林精灵迷失在城市中,成为四处游走的 个体;“造梦空间”系列,即探索梦境的幽深和神秘。

 据介绍,马丁在中国生活多年,他自创发明了大理纸制作雕塑的技术,利用废弃的报纸制作出形态优美的雕塑作品。这次展览的30余件作品就是马丁历时3个多月创作出来的。这些作品是通过人的肢体动作来表达人本身以及思想性延伸的探索,体现出艺术家对于当下社会的细腻关怀和对个人内心的关照。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