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云南高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大赛
2018-06-16 13:56:2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历史成就,围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这一主题,云南财经大学、云南中医学院、保山学院等云南多家高校举行了演讲比赛,用青年人的朝气蓬勃和豪情壮志歌颂新时代,一起来看看各家高校师生的风采。

云南中医学院

6月6日,云南中医学院举行以“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为主题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大赛决赛。比赛中,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感人的故事,表达着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抒发着对祖国的炽热情怀,充分展现了云中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担当奋斗的时代风采。

云南工商学院

6月5日,云南工商学院举行“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演讲大赛决赛。各位选手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用丰富的感情带大家从旧时代的英雄故事到家庭的小时代再到岁月静好的新时代。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用真情歌颂新时代,抒发了当代大学生对“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炽热情怀。整场比赛,选手演讲内容紧随时事,联系实际,用富有感情的演讲打动评委与观众,博得阵阵掌声。

保山学院

6月4日,保山学院举行“第八届云南省高校文化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们的演讲慷慨激昂,散发着积极向上的活力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充分展示了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新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其中,来自教育学院的阿世香作题为《百年逐梦圆小康》的演讲,她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思想,结合自身经历和家乡近几年的发展和变化,用生动细致的语言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坚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

云南艺术学院

5月24日,围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这一主题,云南艺术学院举办了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本次演讲比赛的选手以个人演讲为主,采用站立式脱稿演讲,师生们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经历,精心准备演讲内容,使用音乐配音、PPT、 VCR 等有利于体现演讲效果的道具和艺术表现形式,抒发中国昂首挺胸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抓住新机遇、砥砺奋进、勇于担当,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豪情壮志;畅谈坚持党的领导,感党恩,跟党走的认识感悟和精神情怀。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

6月7日,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围绕着比赛主题,结合着自身的成长经历、感悟,与大家分享着他们心中的“十九大精神。”情感真挚,紧扣主题,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

昭通卫生职业学院

6月6日,昭通卫生职业学院举办了“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演讲过程中,选手们紧紧围绕“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这一主题,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话家乡的发展变化,抒发内心的真实情怀,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选手们慷慨激昂的演讲,是发自内心的青春呐喊,也是当代青年对新时代的真情告白。

云南财经大学

5月29日,云南财经大学举行2018年“五四”系列活动之“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晋级决赛的10名同学用演讲的形式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领悟十九大精神,用青年人的朝气蓬勃和豪情壮志歌颂新时代,踏上新征程。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6月7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大赛”校级决赛。来自各个学院的选手在舞台上展现了各自独特的风采。选手们的演讲紧随时事、联系实际、慷慨激昂、婉转流畅、真挚感人。他们各显其能,凭借自己的优秀表现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不时博得阵阵掌声,展现了大学生心系天下、关注时代的博大心胸,昂扬奋进、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充满了社会责任感、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观众奉献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

大理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6月4日,大理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十九大主题精神演讲比赛。

云南农业大学

6月7日,云南农业大学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决赛。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