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为南博代言】香港特区驻粤经贸办邓家禧 港滇合作大有可为
2018-06-16 08:07: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南博会搭建起了香港与云南,乃至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之间民心相通的桥梁纽带。”在本届南博会的香港馆内,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家禧这样评价南博会,“通过参加南博会,不仅可以充分展示香港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势,也让我们更好地思考香港如何加强与内地企业,特别是与云南企业的交流合作。”

“自从2014年首届南博会以来,香港展区都不曾缺席,这仿佛已成为一个约定。”邓家禧回忆,随着港滇合作的加深,驻粤办对南博会香港馆的投入也越来越大,今年香港馆的参展总预算已超过200万元人民币,成为驻粤办在各地博览会中设立的最大型香港展区。

“港滇两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邓家禧表示,今年的香港馆向云南企业介绍香港国际化的商贸平台,以及在金融、法律、会计、咨询等专业服务的优势,鼓励港滇两地企业建立伙伴关系,携手“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东盟地区的投资和建设。如今,来云南参加南博会的香港企业越来越多。在邓家禧看来,通过南博会这个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的平台,港滇合作将大有可为。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云南的发展速度也让邓家禧感到惊喜。“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已显成效,四通八达的交通为来往客商提供了更多便利,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步伐正在加快。”邓家禧表示,开放的云南也将为港滇合作带来崭新的发展机遇。

记者 舒文

 

责任编辑: 罗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