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唤起公众节水意识 2018“清洁节水中国行”活动在昆明闭幕
2018-06-16 00:21:4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6月15日,2018“清洁节水中国行,一家一年一万升”活动式活动在云南大学闭幕。

据介绍,2018“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办,云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承办。活动旨在促进我国水资源保护工作的开展,实现环境可持续发展,唤醒公民的节水意识,倡导绿色的生活方式。

活动期间,举行了“绿色生产 美丽中国”高峰论坛、开展了社区节水宣传活动以及全国高校小额资助项目。旨在面向企业、社区居民、高校学生等各层面公众,广泛传播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鼓励每个人都成为美丽中国的建设者。

活动闭幕式上,全国高校环保社团小额资助项目颁奖仪式同时举行,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等35个高校环保社团获得了一、二、三等奖,北京环境保护宣传中心等6个单位获得了优秀组织单位奖。

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多样性保护社作为获奖社团代表,通过现场展示,和大家分享了他们开展的2018年土壤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培养大学生群体高度的节水意识和良好的环保习惯是提高公民整体环保意识的关键,期待大家通过不断的自我实践,将所养成的意识及习惯带入今后的职场及日常生活中,最终提升社会整体的环保意识和水平。”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中西稔表示。

“清洁节水中国行,一家一年一万升”全国高校小额资助项目自2018年3月1日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113所高校的149份申报方案。经评选,共有64份方案入围,各入围方案于2018年4—5月全部实施完成,并于环境日前夕在清华大学开展了展示交流活动。小额资助项目围绕“清洁节水”、“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等主题展开,各社团的活动内容丰富,涵盖了清洁节水、城市黑臭水体、生物多样性、土壤环境保护等各领域,运用多种宣传手段,更有部分高校社团联合政府、企业、NGO等社会力量,开展大规模的环保宣传活动,受众群体层次广泛、数量众多。该项目充分发挥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发掘和搜集了大学生中环保的新思路和闪亮点,鼓励和倡导更多的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从而影响和引导更多人关注环保事业,将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理念深植于更多人心中。

据统计,几年来,活动通过高校环保公益广告大赛、志愿支教课件大赛、高校节水主题舞台剧大赛、高校节水主题涂鸦大赛、文化衫设计大赛、校园现场宣传活动等多种形式共收集作品逾2400件(部);高校现场宣传活动在全国30个省市近750所高校开展,有近70万高校学子直接参与,活动影响累计近千万人次。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