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云南10名青少年荣获“新时代云南好少年”称号
2018-06-16 00:05:21   来源:云南网讯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苏虹铭)15日下午,由云南省文明办联合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省少工委共同举办的2018年第一批“新时代云南好少年”先进事迹现场发布会在昆明举行。发布会上主办单位领导、全国道德模范代表、云南省道德模范代表、“中国好人”代表到现场为2018年第一批“新时代云南好少年”颁奖。

据悉,此次先进事迹是由省文明办组织有关专家从各州市推荐的19名典型中认真评议,最终推选出10名第一批“新时代云南好少年”。他们中有边读书边悉心照顾瘫痪父亲的孝心少年包继翔;有来自中缅边境上热爱摄影,多才多艺的自然生态保护者愿者彭子安;有从4岁开始,11年来一直坚持不懈照顾瘫痪母亲的袁紫妍;有在病痛中顽强自信、勤奋向上、积极进取、成绩优异的者靖坤;有从6岁开始照顾瘫痪母亲和重病父亲,勇敢扛起家庭重担的孝心少年刘路稳;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艺出众的优秀少年祖一;有长期帮助父母照顾两个脑瘫双胞胎哥哥的“感动临沧2017年度人物”袁厚美;有母亲去世后为父亲分忧,承担家务,学习刻苦,时长主动照顾村里孤寡老人的郭巍英;有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积极组织社区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的李海燕;有“禁毒小卫士”和“最美少先队员”李泽楠。

这些少年儿童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此次活动旨在号召广大青少年向“新时代云南好少年”学习,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自强自立、创新创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孝敬、友善、节俭、诚信等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自觉践行科学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