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中国茶艺将露脸首届中英茶文化艺术节 共享高端文雅与大众时尚
2018-06-15 23:49:5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近日,第16届东盟华商会——普洱茶合作洽谈会在昆明举行。英中舞蹈和文化艺术联会会长、英中妇女商会主席张玉霞在会上介绍,首届中英茶文化艺术节将于6月18日至7月2日在英国举行,届时,将举办茶艺培训、茶道表演、茶辩等多项活动。

第16届东盟华商会——普洱茶合作洽谈会由致公党中央委员会海外联络委员会和中国侨商联合会主办,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云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和致公党云南承办。

记者了解到,首届中英茶文化艺术节最大的亮点是高端文雅与大众时尚的共享,历史感怀和现实体验的结合。届时除邀请国内的茶商企业之外,还有英国的茶叶公司。期间,将为英国公众带来传统的茶文化,新颖时尚、符合大众口味的茶饮,以及用茶叶做出的各种美食和小吃。

张玉霞介绍,首届中英茶文化艺术节,将通过茶艺培训、茶道表演、茶辩、茶会论坛、茶叶展览和茶叶美食烹调分享等多种形式,对中英两国的茶文化进行交流,展现双方所共有和特有的茶文化魅力,力求举办一场多元化的中英茶文化节。

“首届中英茶文化艺术节由英国议会、英中舞蹈和文化艺术联会、英中经济文化促进会联合举办。”张玉霞说,此外,首届中英茶文化艺术节还将在伦敦大学举办农业科技论坛,该论坛主要围绕中国茶叶农业科技种植和生产、茶叶进出口贸易等议题展开讨论,并举行中华传统禅茶文化讲座。

普洱茶合作洽谈会上,来自国内各地的茶商对普洱茶相关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并交换了大量宝贵意见。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