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云南搭建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平台 青年海归有了“娘家”
2018-06-15 22:42:2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6月15日,记者从云南省侨联获悉,于本月13日成立的云南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和青年海归协会,将借助东盟华商会的涉侨国际引资引智平台,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促进中国与世界人才、智力合作交流。

记者了解到,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贯彻落实“两个拓展”工作方针、加强新形势下侨界青年社团建设,立足云南侨情,省侨联精心策划、认真筹备组建云南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和青年海归协会,旨在进一步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拓展服务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凝聚广泛力量,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云南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成员以曾获中国侨界贡献奖的新侨人才创办的企业、新侨聚集的创客空间(创客工场)和有影响、有实力、热心侨联工作的侨界创新创业企业为主体,旨在凝聚了一大批云南有代表性的侨界创新创业力量。联盟以科技为引领,突出创新能力、创新模式、创新潜力,主要职能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云南发展、提供创新创业支持、宣传创新创业企业、促进国际交流合作。

而云南省青年海归协会成立,让归国侨界青年有了“娘家”,将更广泛地团结凝聚侨界青年力量特别是海归留学人员,搭建交流平台,引导海内外广大侨界青年,更加关注云南、投资云南,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侨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外华侨华人和华商积极参与云南的建设和发展,帮助云南引进资金、技术和人才,帮助云南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促进住在国与云南的经贸合作,建立起云南和世界各国友好交往的纽带。“云南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和青年海归协会将肩负起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服务新侨创新创业人士的重任。”

此次活动作为第16届东盟华商会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旨在借助东盟华商会的涉侨国际引资引智平台,邀请侨界领域优秀人才代表参与,分享侨界精英的创业心路和奉献情怀,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引导云南的新侨创新发展、推动创业,促进中国与世界人才、智力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