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第5届南博会跨境旅游合作论坛举行
2018-06-15 21:44: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燕)6月15日,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第5届南博会跨境旅游合作论坛在昆明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喻顶成,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邵琪伟,马来西亚沙捞越州国际贸易和电子商务部部长黄顺舸出席论坛并致辞。马来西亚旅游局华南区办事处、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馆代表,老挝、缅甸、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与会人员围绕“互联共赢—开启南亚东南亚旅游合作新时代”主题展开交流,就进一步深化跨境旅游全面合作达成多项共识:推动建立更多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跨境旅游合作平台,增进双边、多边互利互惠的交流合作;务实推进区域合作,加快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开发具有边境特色和民族特色的旅游景区和线路;推进沿边旅游城镇及口岸的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实现口岸旅游管理协调服务一体化,提升便民利民水平;推动云南省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旅游院校、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提升国际化旅游人才培养水平,更好服务于跨境旅游业发展。

论坛上,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与同程文旅签约,将共建相关领域研究基地,为云南旅游转型升级、旅游扶贫和旅游强省建设提供科研支撑。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