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GMS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平台对话会暨企业联盟2018年会举行
2018-06-15 21:29: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朱海)6月15日,GMS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平台对话会暨企业联盟2018年会在昆明举行。会上,云海多语言国际商务社区正式发布。

来自中国、柬埔寨、缅甸、泰国等国家相关部门、企业的百余位代表齐聚一堂,围绕“跨境电子商务大数据建设合作”和“跨境电子商务物流、仓储及支付”两个议题展开演讲和讨论,深入研究发展机遇和挑战,达成了广泛共识。与会代表建议,为适应全球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趋势,各方应维护自由开放的贸易投资环境,研究制定相关法律法规,优化通关服务;推动电子商务企业对接合作,支持企业联盟发展,共同做大市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建立跨境电商综合服务网络和服务平台,完善交易、认证、支付、物流、融资、保险、检测、信用评估等功能。

据了解,云海多语言国际商务社区是基于人工智能的多语言国际商务科技交流平台,有助于解决国际语言人才匮乏、信息不畅等问题,为中国企业与南亚、东南亚及其他区域国家的交流及商务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用户在手机下载安装并注册信息后,即可使用。

本次活动是第10届GMS经济走廊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由云南省商务厅主办、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开发中心和GMS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平台企业联盟承办。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