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山歌混搭足球! 6月29日至7月2日到长虫山运动公园“撒欢”
2018-06-15 20:58:4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当山歌与足球“混搭”,撒欢正是时候! 6月15日,记者了解到,由云南省音乐家协会、云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和昆明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18长虫山“我为党来唱支歌”山歌会暨“快乐足球”邀请赛将于2018年6月29日至7月2日在长虫山运动公园举办。期间,占地约1000多亩的长虫山运动公园7块标准化的足球场将正式对外开放,“快乐足球”邀请赛将同期举办。

据介绍,活动开幕当天将举办“相约长虫山,颂歌献给党”大型文艺演出。目前,山歌会相关准备工作已基本就序,届时将有上百名山歌参赛选手将在长虫山上一展歌喉,以山歌特有的形式唱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英雄,以及对新时代的热爱。比赛期间,将有专业的山歌即兴表演,还会有民间“草根歌手”同台竞技。

盘龙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山歌会是群众喜闻乐见、㝢教于乐的文化形态,旨在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收集、整理和传承来自昆明民间的广大群众在生产劳动中创造的山歌。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