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2018清洁节水中国行活动闭幕
2018-06-15 17:27:5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胡晓蓉)15日,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2018“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活动闭幕式活动在云南大学举行。

​ 2018“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活动举办的目的,旨在面向企业、社区居民、高校学生等各层面公众,广泛传播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鼓励每个人都成为美丽中国的建设者。该活动自3月22日世界水日启动以来,相继举行了“绿色生产 美丽中国”高峰论坛、开展了社区节水宣传活动以及全国高校小额资助项目。

当天活动中,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多样性保护社作为全国高校环保社团小额资助项目获奖社团代表,现场展示和分享了他们开展的2018年土壤环境保护宣传活动。

为促进我国水资源保护工作的开展,实现环境可持续发展,唤醒公民的节水意识,倡导绿色的生活方式,自2012年起,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联手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世界水日”期间,连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开展“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大型节水宣传活动。自2015年起,“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活动在继续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宣传的基础上,在全国高校中开展了“清洁节水青春行”全国高校节水宣传系列活动。几年来,高校现场宣传活动在全国30个省市近750所高校开展,有近70万高校学子直接参与,活动影响累计近千万人次。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学生作为未来中国的建设者,应当提升责任意识增强责任意识,提高环境素养,不光要做生态文明的建设者,也要做传播者,面向公众广泛传播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推动全社会积极行动,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