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滇地名特产“引爆”南博会二号馆 市民挤着买更爽
2018-06-15 14:45:1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赵岗 摄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6月15日一大早,南博会的二号馆展厅内便显得人气沸腾,前来选购滇西农特产品如茶叶、核桃、蜂蜜、菌子的人群川流不息。顺着拥挤的人流,记者在不知不觉中就被挤到了魅力大理展厅红云核桃的展位前,其负责人左红云告诉记者,“到南博会设展厅,主要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红云核桃”。

记者了解到,大理南涧的红云核桃种植区已成为清华大学绿色核桃食品基地,由于一直坚持原生态、零农残、零添加,红云核桃在国际市场的口碑一直很好,如今已是泰国皇家贡品、中国航空食品。

而在保山展馆内,记者看到龙陵县宏兴茶饮料公司的展位前“门庭如市”,品茶的人排出长队。曾荣获“十大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杨济厚也来到了南博会,据其介绍,他研发的白花蛇舌凉茶已成为龙陵县委、县政府重点扶持的项目之一。专程来南博会购买白花蛇舌凉茶的市民罗先生说,该茶喝起来清热解毒,买点带回家慢慢喝。

记者 赵岗 摄

在楚雄展馆的大姚县百花岭蜂业展位前,身着彝族服装的展位负责人陈鹏吉向来往的消费者推荐自家产品。“买蜂蜜,找百花岭呀!我们的产品已销到日本、南亚和港、澳、台地区。”

临沧馆在南博会打的是“茶牌”,这里既展示了茶叶、也有坚果、咖啡、茶油,其中有一展柜展出的是“茶马秘藏”普洱茶酒。其负责人刘伟良说,该酒萃取云县大叶种古树普洱茶精髓精心秘酿,“喝着是酒香,回味是茶香”。

记者注意到,本届南博会已成为云南省各州市展示自已农特产品的大舞台,德宏的香米、曲靖的火腿、西双版纳的茶叶、耿马的牛肉干巴、昭通的天麻、文山的三七让人目不暇接,数不胜数。几位从广东来出差的游客笑着说:“南博会有高端科技产品,也有老少咸宜的云南特产,就是人太多,挤着买倒是爽了,要“杀出重围”有点难。”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