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第三届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昆召开
张建国等作主旨演讲 李秀领致辞
2018-06-15 07:25:3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14日,由科技部和云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昆明召开。

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阿富汗通信与信息技术部部长沙西萨德·古尔·阿比,尼泊尔教育与科技部部长吉尼·拉杰·玛尼·波克瑞,斯里兰卡科技研究技能发展和职业培训及文化遗产部部长萨拉特·阿穆努伽玛,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穆罕默德·提普出席会议并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合作共赢未来”主题发表主旨演讲。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建国在主旨演讲中介绍了中国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与人才交流现状,以及科技创新合作的中国方案。他说,习近平主席强调要将“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创新之路。南亚地处“一带一路”海陆交汇处,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方向和合作伙伴,我们愿在区域合作中,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与南亚各国进一步夯实科技创新合作平台,促进科技人文交流,共享创新驱动发展经验做法,带动各国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实现共赢、多赢。希望云南充分发挥优势、依托现有平台,继续引领中国—南亚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为建设“一带一路”创新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李秀领说,云南正处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新发展阶段,迫切需要加快科技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我省将在新发展理念和“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的号召下,以发展和民生为导向,加强供需对接,丰富合作形式,积极探索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科技合作的新模式新机制,进一步汇集各方创新资源,携手打造区域技术与创新合作共同体,促进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各国创新合作迈向更宽领域、迈上更高层次,助推有关各国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

作为第5届南博会的重要内容,会议期间还将举行高层合作论坛、技术对接洽谈、科技园区考察等系列活动。来自中国与南亚各国的企业、机构代表800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一批中国与南亚重点科技合作项目签约。(记者 尹瑞峰)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