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文化创意馆揭开面纱 向世界展现云南文创的独特魅力
2018-06-15 07:25:3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杨丽萍团队原生态舞蹈惊艳全场、云南省花灯剧院传统唱腔引来掌声无数、建水紫陶现场制作尽展传统技艺魅力……14日,首次亮相的南博会文化创意馆揭开面纱,向世界展现云南文创的独特魅力。

本届南博会新增设了文化创意馆。据执行方云南报业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创馆展馆内容分为科技+文化博物文创板块,文化演艺交易会板块,陶瓷、书画、名茶、根艺板块,动漫板块,展演舞台及推介区5大板块,展位数量共计420个。展馆自筹备开始便受到广泛关注,杨丽萍文化传播公司、猪八戒网云南公司、云南省花灯剧院、省滇剧院、省图书馆、省博物馆等单位和企业积极参展,希望以文创馆为媒介,向世界展示云南文化之美,推动区域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让‘云南文化’从诗和远方走入生活”,是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参展本届南博会的意图之一。“这是第一次参加文化创意的主题馆展示,我们十分重视,想把我们的特色以更丰富和饱满的形态呈现给观众。”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任芳说。省花灯剧院院长黄绍成告诉记者,首次参展感受很深,通过展会辐射南亚东南亚乃至全世界,对于云南文化“走出去、引进来”很有帮助,在云南艺术不断向前迈进的当下,南博会给大家带来了关注与合作的机遇。

(记者 侯婷婷)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