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南博会】文化创意馆看紫陶珍品,品国礼普洱!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6-14 12:45:30 星期四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第5届南博会新增的文化创意馆以“建水紫陶”作为云南文化艺术产业发展缩影的切入点,由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建水紫陶文化产业园牵头,重点展示建水兴旺发展的紫陶产业。展区由紫陶作品展区、紫陶技艺展演体验区、紫陶普洱茶结合体验区三个部分组成。

据了解,为全面、深层次地展现和宣传建水紫陶文化产业和相关产品独特艺术魅力,让更多海内外宾客深入了解建水紫陶,文化创意馆将6月16日定为“建水紫陶日”。现场2018“南博杯”紫陶展、紫陶技艺展示、紫陶冲泡普洱茶等活动多多。“建水紫陶日”下午13时至15时在普洱茶体验区,建水紫陶产业发展中心将携手普洱新华国茶有限公司,现场进行建水紫陶冲泡普洱茶仪式。

当建水紫陶遇上普洱茶

紫陶茶具的密度可保留普洱茶的香气和味道,泡出来的茶汤香气充盈,味道饱满;同时,建水紫陶的文化属性与品茶的雅趣相生相合。作为云南的两张名片,紫陶与普洱茶结合互推也是未来创新组合的营销方式。

现场,茶艺师将冲泡普洱新华国茶有限公司的珍品普洱老茶国礼2号。这是普洱市人民政府于2008年为奥运会204个国家体育代表团特制的国礼2号精选普洱市26座古茶山早春茶,以深藏在北京故宫的万寿龙团贡茶为原型,采取传统的五选八弃工艺精制而成,历经十年沉淀,用建水紫陶壶进行冲泡更能凸显其优点。

据普洱新华国茶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罕云波介绍,2017年7月,由香港新华集团和普洱市共同出资组建的普洱新华国茶有限公司,作为港资企业,公司非常看重南博会这个平台,是首次参加南博会,下一步,将从基地、初加工、精深加工、仓储,以及国内外市场的开拓等方面,延伸普洱茶产业链,推广普洱茶文化。

“我们也希望能在如今云南和周边国家合作更紧密的背景下进入开拓更多国内国外市场,推广云南的茶叶,南博会是个非常好的合作平台,我们也希望能在南博会上找到不错的合作伙伴,一起开拓云南的普洱茶市场。”

责任编辑: 赵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