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孟中印缅商务论坛在昆举行
2018-06-13 20:19:3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储东华)6月13日,孟中印缅商务论坛在昆明举行。孟加拉国、中国、印度、缅甸4国工商界代表参加活动,论坛主题为:互联互通、共享共赢。论坛将持续至14日,活动内容主要有主旨发言、企业对接会、商务理事会会议等。

在主旨发言环节,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伟,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何亚非,孟加拉国工商联高级副主席夏克·法滋尔·法希姆,印度工业联合会驻中国区首席代表马德武,缅甸联邦工商会联合秘书长杜开开内致辞。

喻顶成指出,孟中印缅地区在经贸、投资、能源、交通、旅游等领域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孟中印缅商务论坛为区域内工商界人士搭建起共商平台,也是推动区域内交流交往合作发展的重要载体。他提出,我们应该大力推动孟中印缅地区互联互通建设,加强能源合作,扩大开放和促进贸易便利化,推动贸易投资多元化,提升合作广度深度。张伟谈到,希望4国工商界用好孟中印缅商务论坛这个平台,实现互利共赢。建议推进互联互通建设、增强优势互补、加强区域联动和机制合作。何亚非谈到,希望4国之间的经济交流与区域内的经济增长,为4国人民带来享受美好生活的福祉。

夏克·法滋尔·法希姆认为,“一带一路”带来的无缝连接会继续推动孟中印缅区域内经济增长、贸易成本的降低,还能够推动人文交流。马德武认为,跨境合作有助于为人民造福的长期发展,希望孟中印缅经济走廊首先在互联互通方面实现突破。杜开开内认为,孟中印缅商务论坛不仅讨论经济合作,还将促进互联互通、环境保护、文化交流等,将不断打开新的合作领域。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