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云南省首创全省体操节
2018-06-13 20:15:2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方学良)近日,2018年云南省体操节暨“康贝儿”杯2018年全国快乐体操分站赛(云南站)、2018年“康贝儿”杯幼儿体操、健美操锦标赛、2018年云南省啦啦操锦标赛在昆明官渡区体育馆落下帷幕。这是我省首次创新“体操节”概念,通过集中比赛形式,融入幼儿体操、健美操、啦啦操等多种体操项目,让小选手和家长们体验了一把体操嘉年华。

本次比赛由中国体操协会主办,北京智禾诚青少年体育发展中心运营,云南省体操协会承办,官渡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官渡区体育馆等多家单位参与协办。本次比赛共有20支队伍的4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共分为接力通关赛、器械比赛、集体自由操比赛、亲子比赛和创意搭建比赛五个单元。其中器械比赛和创意搭建比赛让人耳目一新,幼儿们在老师的帮助下,通过特定器械完成指定动作。这些比赛器械和动作是我国在体操领域的新探索,快乐体操打破了人们对体操固有的观念,让幼儿通过更为有趣和轻松的形式学习和接受体操项目。

更博人眼球的是,本次体操节还首次进行了由2000余名家长和孩子们共同表演的看台啦啦操。看台啦啦操是一种在看台上为场上的运动员加油鼓劲且具备表演形式的啦啦操运动。通过家长的以身作则让孩子学会为他人加油喝彩,无私奉献,传递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