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国际双语新闻传播学人才培养交流会在昆举办
2018-06-13 20:10:1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吴清泉)13日,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和泰国清迈大学在云南师范大学校园举办国际双语新闻传播学人才培养交流会。

    据介绍,云南师范大学与云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共建,于今年三月成立国际新闻传播学院,“学院派”与“实践派”强强联手。一方面依托云南师范大学多年积累的丰富新闻理论及国际传播研究成果;另一方面,以云南日报报业集团22年“走出去”搭建起的14份新闻专刊、四份国家级外宣期刊及“云桥网”和facebook,微信公号等外宣全媒体矩阵为实践平台,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各国文化交流,经济共同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人才输出。

    在交流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与南亚东南亚各国著名大学合作,按“1+2+1”模式,共同培养能够在各类媒体使用双语(即中文和合作国语言或者英语)进行新闻生产以及在国际企事业单位中从事新闻宣传交流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

    清迈大学代理副校长罗姆·奇拉努克朗表示,双方可以在传媒及新闻软件工程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