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深化教育合作扩大人文交流 云南-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论坛在昆开幕(图)
2018-06-13 18:45:2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6月13日,云南-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论坛在昆明开幕。63家省内外高等院校和来自泰国、孟加拉、印度、缅甸、澳大利亚等16个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教育部门、大学、教育机构代表出席论坛,对教育开放与开放教育模式进行全新展望、深度探讨和开拓实践。

据了解,此次论坛以“促进教育全面合作与发展”为宗旨,以“教育开放与开放教育”为主题,由云南省政府主办,云南省教育厅及云南开放大学承办,旨在开拓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在教育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扩大教育、文化和学术合作效应,为“一带一路”倡议和辐射中心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和人文交流支撑。

云南-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论坛分互联网+教育、滇泰教育合作、云南-港澳台教育合作、云南-孟加拉职业教育合作四个分论坛。互联网+教育分论坛组织南亚东南亚国家高校与我省高校以互联网+教育为主题开展主旨演讲、交流讨论;滇泰教育分论坛组织泰国17所高校与我省高校就学科合作、职业教育合作开展主旨演讲、交流讨论;云南-港澳台教育合作分论坛组织港澳台教育部门、高校代表与我省高校就加强滇港澳、滇台教育交流合作开展主旨演讲、交流讨论;云南-孟加拉教育合作分论坛组织孟加拉教育部门、高校代表与我省高校就加强职业教育合作开展主旨演讲、交流讨论。

云南教育对外开放成就展组织66个展位,其中38个展位由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各高校设展,主要对外宣传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云南教育对外开放取得的成绩;28个展位由南亚东南亚大学、外方合作机构设展;组织参加南博会的嘉宾、云南省高校、中小学校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中外学生5000人观展;组织云南省高校与外方高校的“一对一”项目洽谈对接会。

近年来,云南省教育厅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云南毗邻南亚东南亚的对外开放区位优势和丰富多彩的民族特色开展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取得显著成绩。

目前,在云南留学的外国留学生达1.88万人,留学生人数排名进入全国前十;建成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7个,境外办学项目15个,在海外建设了15个孔子学院(课堂);每年通过公派留学项目选派600余名师生出国留学,为云南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一批有国际化视野的高层次人才,为云南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