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聚天下英才 促云南跨越
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玉溪举办
2018-06-13 15:35:4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余红 王云瑞)6月13日,第三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玉溪市举办。当天的论坛围绕“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深入开展专题讨论。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家科技部外国专家局、中国科学院、英国门罗合伙人公司、欧洲自我药疗产业协会、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抗体治疗中心、“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中国代表处健康创新与合作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等单位的近60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会,主办方希望通过思想碰撞聚焦产业发展和合作共赢,促进人才与机遇、智力与财富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云南建成服务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中心。

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樊代明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院长顾东风先生出席论坛并主旨发言。

此次论坛由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玉溪市人民政府、云南省外国专家局承办,华中科技大学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办。

当天的论坛上,专家们围绕“反向医学研究”“针对癌症和病毒的抗体类药物研发”“生态农业与粮食安全”“发展大健康产业对实践自我保健及实现健康中国的重要意义”等课题发表演讲,对玉溪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提出发展建议。玉溪市向樊代明、顾东风等10名专家颁发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证书,并举行了“西京消化病医院玉溪整合医学中心”授牌仪式。

据悉,云南得天独厚的生物多样性造就了丰富的生物医药资源,已发现的中医材资源6559种,总量占全国的51.4%。“十二五”以来,云南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经济总量保持了年均25%以上的增长,从“现代中药、疫苗、干细胞应用”到“医学科研、诊疗”,再到“康养、休闲”全产业链的大健康产业,正大力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近年来,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步伐较快的玉溪市,已建立生物医药产业园,并把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培育成为高技术领域的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增长极。目前,玉溪生物医药产业已形成以新药为龙头、以普医为基础、以原医为后盾、以疫苗为特色的产业发展体系。沃森生物、润泽生物、维和制医、玉医制医等24户医药企业,工业产值达20亿元。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