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昌宁县珠街乡金宝村特色产业促发展——让腊倮鸡“飞”得更远
2018-06-13 07:12: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就不会有我们畅销的腊倮鸡。今后,我们将不断扩大养殖规模、拓展销售渠道,让腊倮鸡‘飞’得更远。”近日,金宝腊倮鸡专业合作社保山专营店开业时,理事长赵吉骍信心十足地说。

赵吉骍和他的腊倮鸡来自昌宁县最边远的珠街彝族乡金宝村。全村共有12个村民小组312户1169人,彝族占总人口的99%,目前仍有在档未脱贫85户308人,贫困发生率达26.3%。在脱贫攻坚中,金宝村党总支始终坚持以基层党组织牵头,在红土地上“羽化”出具有彝族特色的美丽乡村。

金宝腊倮鸡专业合作社是珠街乡实施脱贫攻坚亮点之一。合作社以“电商平台+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贫困群众养殖当地土鸡,并在保山、大理、昆明建立了专营店销售。目前,共养殖腊倮鸡10万羽,目前带动入社的183户贫困户户均增收8000元。此外,还培养种植致富带头人10人、养殖能手5人、创业青年党员1人、党员施工队1支,通过种植、养殖、务工3个增收支柱,带动群众特别是贫困人口实现共同发展。

金宝村党总支书记赵跃新介绍,村党总支持续加大下设党支部整顿力度,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党员发展,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2017年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25.9万元。针对生态环境、人居环境较差的实际,金宝村全力实施生态修复和人居环境治理提升,已绿化弃土50亩、绿化矿山10亩,拆除公路沿线两违建筑2300多平方米。高月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136户搬迁户已入住107户。赵跃新说:“今后将持续推进绿化造林、村庄绿化、庭院美化,引导群众改变生产生活方式,让山更青、景更美、环境更宜居,‘金宝’更加实至名归。”

通讯员 茶昱斌

 

责任编辑: 孙重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