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水利部督导检查云南省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
2018-06-13 07:12: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日前,水利部派出督导组,对我省2018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在昆明召开座谈会,随后实地查看了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勐秀乡杨梅种植高效节水灌溉项目,保山市龙陵县镇安镇邦别村和昌宁县鸡飞镇中麒果业大山神片区等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查阅了工程建设相关台账资料,并分别与州级水利部门、县级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和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省2018年高效节水灌溉建设工作,认为我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部门间保持联动协作、密切配合。项目建设进度较快,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项目推进中严格按照“先建机制、后建工程”的原则,全面深化农田水利改革。同时,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在创新建管模式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高效节水灌溉与农业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促进了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有效助推脱贫攻坚。

督导组还对加快已完工项目竣工验收、推进水肥一体化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王淑娟

 

责任编辑: 孙重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