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2018年“汉柏杯”云南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在昆明举行
2018-06-12 18:49:4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近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省高校计算机教学研究会承办的2018年“汉柏杯”云南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云南赛区决赛在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1所本科、高职高专的参赛选手和专家评委约460余人参加。

 据悉,大赛项目共有九类,分别是: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数字媒体设计;数字媒体设计动漫游戏(参赛主题:人工智能畅想);数字媒体设计1911年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数字媒体设计中华民族服饰手工艺品建筑;软件服务外包;计算机音乐创作;中国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大赛作品类别丰富,作品众多,集中体现我省高校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应用领域的办学特色与成果。此次云南赛区决赛还将对5月初评通过的88件设计作品进行现场答辩和评选,优胜作品将推荐参加国赛。

 记者了解到,云南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自2008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11届。近年来,云南省选送项目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共获得4次一等奖。大赛的举办旨在提高我省高等院校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培养学生信息素养、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和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造就更多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的综合素质人才。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