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13个国家130余件精美雕塑亮相昆明 市民可免费观展
2018-06-12 07:41:04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11日,“2018中国·南亚东南亚国际美术展(雕塑)”在云南省文学艺术馆开展,来自13个国家的130余件精美雕塑亮相昆明。本次展览属于“2018中国·南亚东南亚艺术周暨澜湄艺术节”项目之一,将展至6月18日,市民可免费观展。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自征集优秀作品以来,共收到了来自意大利、缅甸、尼泊尔、泰国、马来西亚、印度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件雕塑作品。现场展出的130余件作品涉及青铜、陶瓷、木雕、石雕、玉雕、软雕、综合材料的运用,风格多样,从不同角度再现了不同国家与民族之间的文化差异,对雕塑艺术的发展变化、精神理念、语言特征、材料转换、观念形态等进行了梳理和展示。

展览策划人张吉洪表示:“依靠云南特有的地缘优势,我们希望通过文化艺术传播渠道,建立起多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桥梁。展览的举办不仅发扬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更让中国雕塑艺术与南亚、东南亚雕塑艺术进行了一次对话。”

(记者何文静 王姗 实习记者吴丽霞)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