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云南省高院发布“执行不能”6件典型案例
2018-06-12 07:33:12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11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执行不能”案例发布会,发布了云南法院“执行不能”的6件典型案例。

1995年,伍某某、王某某二人分别借给昆明市某厂20万元、6万元,但之后两笔借款一直未能归还。2017年2月,两人将该厂告上西山区人民法院,要求其归还两人借款本金及利息。西山区法院经审理支持了两人的诉讼请求。该厂不服,上诉至昆明市中级法院。二审中,各方达成调解协议,由该厂于当年12月30日前归还两人借款本金,利息不再支付。可该厂仍未能按照调解书履行,两人遂向西山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在执行中发现,该厂名下没有房屋、车辆,基本账户里仅有存款11万余元……

该厂负责人称,该厂已被纳入拆迁规划范围,等拆迁补偿款到位后,愿第一时间偿还借款。

释疑

执行案件为何无法执行到位?

1.“执行难”。主要由于法院自身仍然存在执行不力、消极执行或是被执行人逃避执行、拒不履行、抗拒执行等。

2.“执行不能”。主要是指被执行人确无财产可供执行,或被执行人的财产客观上无法处置,即使执行法院穷尽一切手段,案件仍无法得到执行的情况。

(记者赵春梅)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