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监察体制改革】楚雄州纪委州监委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唤醒党员意识
2018-06-12 07:23:0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011年6月7日,您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天是您7岁的‘政治生日’,是您入党7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神圣庄严的日子里,中共楚雄彝族自治州纪委州监委机关委员会向您致以诚挚的生日问候……”6月7日,楚雄州纪委州监委机关第四党支部在机关党员文化活动室向本支部当天过“政治生日”的陈宇同志发送了一份热情洋溢的视频音频电子“政治生日”寄语。这是楚雄州纪委州监委机关委员会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唤醒党员意识的一个镜头。

楚雄州纪委州监委机关委员会把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起来,认真核准每名党员的入党时间,建立党员信息名册,在党员“政治生日”当天为党员送去“生日礼物”,切实增强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楚雄州纪委州监委机关委员会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按“三个一”的方式开展,其中,“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即对“政治生日”相同或相近的党员,由支部书记或委员开展一次个别谈心谈话,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即在党员过“政治生日”时,组织党员佩戴党徽,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份‘政治生日’寄语”即党员过“政治生日”当天,赠送一份视频音频电子“政治生日”寄语,寄语包括党员入党时间、入党誓词和支部寄语。

“我们将以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为契机,探索建立党内关怀激励机制,让党员重忆入党历程,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新力。”楚雄州纪委州监委机关党委负责人说。

记者 杨富东 通讯员 徐燕梅

 

责任编辑: 董翔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