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传丝公主》6月16日、17日昆明上演
2018-06-11 21:46:4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星佺)云南网记者了解到,展示盛唐泱泱国风的舞剧《传丝公主》将于6月17日、17日在云南省大剧院上演。

该剧由西安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历时3年倾力打造,以简约、练达、流畅的叙事讲述1300年前发生在丝绸之路上的中国故事。据了解,故事以《旧唐书》《新唐书》《资治通鉴》中拂菻国与唐朝友好往来的史料为文化背景,玄奘《大唐西域记》的记载为依据,并与英国人斯坦因19世纪初在新疆和田地区丹丹乌里克遗址发现的现存伦敦大英博物馆唐代木版画“传丝公主”相印证,这才生发演绎了《传丝公主》。

“我想通过我们的舞剧让昆明的观众了解泱泱大唐都城长安,美丽丝绸,连接了整个世界,‘无盛唐,不传丝’。”西安歌剧舞剧院艺术总监方明介绍,丝绸之路不仅连接了盛唐与西域,也通过《传丝公主》连接起古今,让灿烂悠久的中国文化一脉相承。

据了解,《传丝公主》2016年3月在西安人民剧院首演就广大观众中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甚至出现加演多场仍一票难求的热点文化现象。文艺评论界专家表示,该剧的思想性、艺术性、时代观赏性等特点突出,对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和民族精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值得关注。

此外,在第5届南博会暨第25届昆交会期间,云南省大剧院还将推出“惠民100活动”,包括舞剧《传丝公主》、舞剧《贝玛·莲》以及音乐会《声音的艺术》等。票价均为100元。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