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修身齐家 “最美家庭”巡讲遍地开花
2018-06-11 07:40:55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随着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常态化开展,我市各级妇联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巡讲活动,动员、引导广大市民和家庭接受良好家风教育、道德教育,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感悟家庭美德的内涵,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带头廉洁修身、齐家,推动好家风的实践养成和自觉传承,使家庭成为反腐倡廉的重要防线。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成员的相互影响和相互帮助,对于党员干部预防和抵制腐败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国际家庭日期间,盘龙区举办了廉洁家风建设专题讲座,参会领导干部及家属纷纷表示,要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树立“崇德向善、崇俭尚廉”的家风,以“苦”养德,以“俭”励志,主动适应新常态,争做新时代廉洁家庭。

  晋宁区妇联与区纪委共同开展“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活动,邀请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家属参加母亲节活动,向家属发放助廉倡议书。呼吁党员干部家属带头加强廉政文化学习,争当“廉参谋”,吹好家庭廉政风;争当“廉管家”,常弹家庭廉政弦;争当“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政关;争当“廉模范”,守住家庭幸福门。

  宜良县的杨洪彬家庭是全国“最美家庭”。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将良好的家庭教育理论融入广大家庭生活中去,县妇联与教育局在宜良县第三中学开展“最美家庭”事迹巡讲进校园活动。杨洪彬老师带着他家庭的感人事迹和家庭教育方法,与300余名学生家长分享爱子杨孟衡的成长故事《无翼也飞翔》。真实案例与典型教育故事,让更多的父母明白,要做孩子的支持者、心灵的解惑者。

  在禄劝县,“最美家庭”故事走进县直机关。利用“党务干部讲坛”,禄劝检察院副检察长、第二届昆明市“最美家庭”提名奖获得者卢玉富以“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做了首场宣讲。卢玉富以家风为主线,从四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的党员如何提升修养:一是学习是提升修养的最好途径;二是传承优良家风,构筑幸福家庭;三是做点善事,弘扬正能量;四是自律,成就更好的自己。

  阳宗海妇联则以“好家风好家训巡讲”活动走进七甸街道、阳宗镇。获得省、市、区“最美家庭”“三八红旗手”荣誉的6名先进代表,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诠释了好家风、好家训的深远意境和丰富内涵,他们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让大家感悟到了优良家风家训的精神力量。巡讲活动还将继续走进各街道、社区、公安、消防、中小学等,让好家风好家训代代相传,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记者 杜托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