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昆明盘龙“河小青”志愿者为保护滇池助力
2018-06-11 07:28:05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一幅幅童真的环保画作,一件件新奇的废物利用作品……昨日,“保护滇池 盘龙河小青环保志愿行”活动在盘龙区桃源广场举行。

  “河小青”是共青团在盘龙区率先成立的由“共青团 青年环保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队伍学雷锋小组”构建的志愿者队伍。当天,新担任盘龙区“河小青”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的青年志愿者们,接过了认领的河段图,准备开启新的滇池水资源保护治理志愿服务工作。随后,300余名“河小青”志愿者沿着盘龙江沿河路段开展巡河、清理垃圾、环保宣传等活动。

  活动现场,还有来自昆明各高校的环保社团以及社会环保组织,他们分别围绕垃圾分类、低碳出行、节水节能、旧物利用等主题,开展了环保绘本故事会、趣味游戏、垃圾分类体验等活动。广场的另一边,青少年代表们用自己手中的彩笔在百米画卷上描绘出心中向往的碧水蓝天,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爱护滇池的理念。

    记者 殷洁 罗昆娅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