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全省首家幼儿科学工作室揭牌
2018-06-10 08:27:20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日前,云南省首家幼儿科学工作室在官渡区曙光幼儿园方旺校区揭牌成立。作为针对幼儿园等学前儿童的中小型科技实践活动场所,工作室配备了2名兼职科技辅导员和18套“乐派特”机器人套装,可满足一个教学班36个孩子的日常机器人科技教学使用。

  “哇,机器人发现‘宝藏’了,好神奇呀。”揭牌仪式结束后,老师通过简单的实物编程给小朋友们演绎了机器人“小乐”如何发现和追踪丢失“宝藏”。编程实物化是“乐派特”机器人最大的特点,采用简单积木拼接法实现程序的编写,让学生像拼搭积木一样进行程序的设计和组合,不用记住复杂的代码,只需要认识程序模块的符号,就可轻松掌握编程逻辑,玩转机器人。

“这是西南地区首个具有学前机器人编程的工作室,曙光幼儿园方旺校区也将成为西南地区首家配备学前机器人编程教学的幼儿园。”官渡区科协主席李丽琼介绍,下一步,官渡区将通过培训研讨等活动,不断总结经验和亮点,以点带面推动官渡区幼儿科普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据了解,目前官渡区还建成了两家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其中,官五中青少年科学工作室主要有蝴蝶标本制作、乐高机器人搭建和无人飞机制作几项内容。南站小学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则以科幻绘画为主题,主要开展美术技能和科幻绘画创作能力培训。

记者邓磊报道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