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直击2018高考】高考“大片”上演 有梦的你和我都是“主角”
发布时间 2018-06-08 20:48:06 星期五  来源:云南网
播放次数:1
分享至:  

考前:家长老师送祝福

6月8日,高考第二天,相比第一天,考生们走入考场的步伐明显轻快了不少。

“红色是胜利的颜色”“旗袍意味着旗开得胜”……和第一天一样,多个考点几乎都被红色服装和旗袍所包围,这俨然成了送考家长和老师们的着装标配。

相比前一天,考生们稍许褪去了一些对高考的紧张。在昆一中门口,考场开放前,学生们在外等待。有的三五成群说说笑笑;有的埋头看书争分夺秒。

老师和家长们通过不同方式为学生们加油鼓劲。有点与孩子击掌为孩子考试助力;有的挽着孩子的手臂,不停地给她减压。

进场前,一片片光鲜靓丽的红色衣衫、一句句催人奋进的鼓励、一个个洋溢祝福的亲密拥抱,都是对考生的真情鼓励和无限关爱。

“爸爸妈妈,你们回去吧。”上午8时30分左右,一对夫妇把女儿送到门口后,轻轻挥手送别,孩子转身道别,十分淡定。

“平常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少,孩子读书的时候我都不在身边,高考这么重要的事情我必须赶回来陪着他”,一位常年在外务工的家长告诉记者。

“我是特意穿着这身红裙子来的,也希望象征胜利的红色能给孩子们带来好运。”

考生进入考场后,家长还在考场外目送着,顾盼的目光中全是殷切的期盼。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