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直击2018高考】考生“睡过头”昆明交警拉响警笛疾驰5分钟送达考点
2018-06-08 20:27:0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赵黎浩 黎鸿凯)每年高考都会出现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状况:忘带准考证,准考证遗落,甚至还有睡过头的……6月8日,高考第二天,虽然小状况时有发生,但是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迅速反应,与时间赛跑,载着考生安全、准时抵达考场,为考生最后的冲刺开辟安全通道。

考生忘带准考证 交警“忙前忙后”

8日上午8时10分,在北大附中考点,一名考生将准考证忘记在了位于小板桥的家中。交警七大队民警立即带领考生家长前往家中拿证。相隔38分钟,准考证交到了班主任手中,考生顺利参加了考试。

上午7时50分左右,交警六大队摩巡队民警马立在昆八中侧门龙江路执勤时,接到一名昆一中考生求助,称其准考证忘记在和谐世界公寓酒店,民警迅速反应载上考生赶往酒店,并于8时10分左右将考生带回,顺利送入考场。

下午14点15分,在洪源路与科医路交叉口,民警接群众求助,在昆一中考试的该子将准考证落在家里,因为赶时间,家人希望民警帮助。骑警队民警张斌立即驾驶警摩赶往考生家里。14时25分,准考证就送达昆一中考点。

一次次的往返于家与考点之间,昆明交警用“速度与激情”为考生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考生赴考担心来不及 交警与时间赛跑

上午8时10分左右,骑行民警驾驶警摩巡查经过小屯立交附近路段时,一身着校服的女学生向民警招手。经了解,该女生要赶到云南师大附中参加高考,因为时间紧,自己感觉来不及了,见到有警摩托驶来,于是挥手示意。民警载上该女生急速赶往考点。10分钟时间,考生被安全送达云南师大附中。

6月8日早8点21分,在二环西路与兴苑路交叉路口执勤的九大队骑警关云超接考生求助称,其考点在昆一中西山学校,怕来不及赴考,希望得到骑警帮助。接到求助后,关云超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仅用时3分钟,便将考生安全送达考点。

“放心,来得及”一次次与时间的竞赛,只为让你安心追逐自己的梦想。

准考证遗落在考场 民警老师联动顺利找回

上午8点30,在十四中门口,交警四大队摩巡队民警吕光龙接考生及其家长求助,因其准考证不知去向,怀疑昨天落在师大附中考场教室,找寻考证会耽误时间,于是向民警求助。民警立即驾驶摩托车,将她和母亲送到师大附中考点,同时,值守在师大附中考点的民警接到通报后迅速联系了考场监考老师,帮助寻找准考证。据悉,准考证确实落在了考场,考生到达后顺利拿到了准考证。

 

考生“睡过头” 交警鸣笛疾驰5分钟将其及时送达考场

6月8日上午8时15分许,一位考生匆忙地跑到春城路与环城南路交叉口向执勤交警求助,称自己不小心起晚了,担心迟到。民警朱云飞问清考点后,立即让考生坐上警摩,拉响警笛向官渡区第五中学考场驶去。经过5分钟的疾驰,成功将考生送到了考点。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