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经典法国电影了解一下!“法国电影周”在云南大学开幕
2018-06-08 19:03:0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罗南疆 田源)《天使爱美丽》《放牛班的春天》那些经典的慢节奏浪漫、温情法国电影总是令人忍不住一品再品,也让中国观众读懂了法国人的优雅与细腻。6月8日至11日,“2018年云南—法国文化周”的活动之一“法国电影周”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举办,通过影视作品向大家展示法国的风俗民情、文化艺术。

此次活动以非售票、非营利的方式,组织学生和社会各界参与观看《从前有座森林》《美好生活》《国王与小鸟》《节日》等法国优秀影片,全面地展现法国电影艺术,进一步促进滇法间的相互理解和友好交流。

云南与法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长期的文化交流,百年滇越铁路、星星落落的法式建筑,都是双方交往历史的见证。法兰西文化已随着咖啡、红酒、影视等软载体走进云南人民的日常生活,被民众广为熟悉。这种较为深厚的经济文化交往历史为双方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也为云南与法国开展进一步合作开拓了广阔前景。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与香港新华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在该集团的支持下,法国国家造型艺术中心、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珍藏展于6月9日至9月9日在我省举办。为扩大珍藏展的影响,同期举办“2018云南——法国文化周”,除了“法国电影周”外,还将举办“滇越铁路摄影展”“云南微距昆虫摄影展”。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