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云南安宁市档案馆接收道光辛丑年间《徐氏医学十六种》等历史档案资料捐赠
2018-06-08 16:06:3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6月8日,云南安宁市国家综合档案馆接收道光辛丑年间《徐氏医学十六种》等历史档案资料捐赠,同时以“6·9”国际档案日为契机,普及档案知识和档案法律法规,让更多的人关注档案、走进档案,使散存于社会的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能得到永久保管和广泛利用。

捐赠仪式现场,16位捐赠者向安宁市国家综合档案馆捐赠了医学等书籍96册,书画18件、照片600张、实物3件。其中,汪利生捐赠的道光辛丑年间《徐氏医学十六种》等38册年代久远,保存价值极高。其他15位捐赠人士捐赠的档案也从不同程度真实地反映了社会的变革与发展,是研究祖国医学、传播历史文化精神的重要载体。

据悉,1950年4月,中共安宁县工作委员会档案室成立至今,安宁市国家综合档案馆通过接收、征集、捐赠等方式,收集和保管有清代、民国时期、革命历史时期和建国后市级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种门类、不同载体的档案与资料,目前已经实现馆藏档案全宗达107个,馆藏档案161369卷。馆藏档案资料不仅维护了安宁市的历史真实面貌,而且保存了安宁市的城市记忆,并为全社会提供各门类的档案信息服务。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