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云南省老年体育创新项目交流活动在普洱举行
2018-06-08 08:26:3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日至7日,“961金色家园杯”云南省第三届老年体育创新项目交流活动在普洱市举行,全省各州市共20支老年体育代表队近400人参加。

本届交流活动以“交流、展演带培训”的方式开展,交流项目是由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组织创编的“系列中老年民族快乐健身舞”共三套广场圈舞精品,包括佤族舞《加林赛》、傣族舞《嘎洛咏》、景颇族舞《哦然然》;来自各州市的老年代表队分别展演了新项目曲靖《水族健身操》、临沧佤族舞《踊代踵》、保山布朗族舞《闲着坐着膼两脚》、昭通苗族舞《奥蹈喳》、普洱拉祜族舞《阿嘎拉祜》等9个民族健身舞。通过交流活动,深入挖掘我省丰富的民族歌舞元素,创编出让老百姓易学易会、符合健身规律,又具有较强的健身价值和民族文化内涵的健身项目,实现民族健身操的技术规范和普及推广,进一步带动广大老年人参与到健身广场老年体育活动中来。

交流活动由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普洱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普洱市文化体育局承办。

(记者 沈浩)

 

责任编辑: 董翔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