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专场演出走进昆明学院
2018-06-07 23:44:0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贺凯 通讯员 廖新元)近日,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中央民族歌舞团专场演出在昆明学院学生会堂隆重上演,昆明学院师生共1200余人共同欣赏了这场极具民族特色的专场演出。

 演出在开场舞《鱼跃龙门步步高》中拉开了序幕,激情的舞姿与动感的音乐完美融合,台下观众欢呼四起;维族小伙努尔艾力为大家带来了热瓦普独奏曲《欢乐的春天》,让观众感受到了少数民族乐曲的优美旋律;歌手扎西顿珠带来的歌曲《传奇》和《阳光》让全场的气氛提升到最高点。最后,舞蹈《青春之歌》充满着欢快的氛围,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晚会圆满结束。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深入贯彻十九大“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精神,促进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中央民族歌舞团的少数民族艺术家们将民族舞蹈、民族乐器、民族歌曲等富有民族特色的高雅艺术带进了校园,展现了我国少数民族的独特风情和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昆明学院学生搭建了一个接触高雅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提高了大学生艺术和文化素养,同时也为营造和谐校园氛围,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